长期出差人才懂得的孤单和漂泊

        刚刚大学毕业,进入一家勘察设计单位。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,长期在外出差,早已是我的家常便饭了。习惯了那份长期出差人才能懂得的孤单和漂泊。尽管工作上我尽职尽责,全力以赴解决现场问题,同时处心积虑的和参见单位协调沟通,自然获得巨大了成长的喜悦感,但始终填补不了归属的感的严重缺失。充实生活,To  be or not to be,这是我必须面对的生活窘境。

        于是,忙碌之余,爱上了运动。散步,跑步,打球,有时候甚至跟着老年叔叔阿姨在广场跳舞……换言之,我怕安静。怕让自己闲下来。在寂静的环境下,人的脑细胞活跃度是空前绝后的;而让自己置身于活动氛围中,即便是机械的活动,如同将活跃的脑细胞冷却,省却了人来人往的嘈杂和争逐奔命的酸辛。

        对自己来说,最重要的,自然是通过持续的锻炼,能够练就一身强健的体魄。“欲爱人,必爱己”。因为家庭担子从来不曾搁下。与朋友交流的时候,谈及蜗牛的生活模式,他们不以为然,甚至鄙夷。说实话,我内心也畅想安逸潇洒的生活,毕竟它舒服,温暖是令人迷醉的。

        但是每当我沉静下来时,一种呼唤的声音,几欲喷薄而出!

        ——让父母安享晚年,不用再去毒辣的太阳下炙烤;

        ——让老婆幸福美丽,不用再去暑天去挤闷热的公交;

        ——让孩子快乐成长,不用再被贴着借读生标签而嘲笑。

       人言多爱旅游。旅游,在我国经济蓬勃发展后,迎来了金色年华。旅游的确有它势不可挡发展的优势,至少是奔着快乐我们才去旅游的。在我看来,旅游的快乐,是感受热闹的参与,是亲近自然的真实,是释放心灵的自由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诺曼斯克 | Powered by LOFTER